相片0992.jpg

 

中秋節連假的最後一天,三五好友相約去聚餐,本來要約在外面餐廳吃,後來有人說中秋節已經吃了太多的烤肉,不要再去外面吃太油的東西了,一致決定去我家隨便煮一些東西吃就好。

大凡要聚餐或是烤肉這樣的節目,大家都喜歡來我家,因為我家人口少,比較不會影響到別人,還有我家的客廳和廚房夠大,空間寬敞,人再多都不怕。住鄉下就這點好,大部分的居家環境都是前有庭後有院,車子隨便停,不像我每次去板橋朋友家都要煩惱車子要停哪。

一個朋友說她媽媽剛從澎湖寄來新鮮的小魚和小卷,各拿了一包來給大家嚐鮮。一個說臨時沒有準備拿手好菜的食材,去市場買了涼拌的小菜。我家裡有滷肉,還有朋友送的從海釣場釣回來的活魚,拿來煮魚湯,再炒個青菜。將~將~將~將~你看,七菜一湯,這樣也夠豐盛了吧。

 

相片0995.jpg

 

 

菜端上桌,照慾症就開始發作了,一定要先拍照,才能開動的啦~哈哈哈,這款的症頭,我相信在這的各位也大多會有吧。大家邊吃邊聊,氣氛輕鬆又愉快。

 

 吃完午餐要去哪?去爬山?還是去唱歌?後來決定去卡拉OK一下。好啊,好久沒放開嗓子大唱一場了,喉嚨都快繡掉了。

 

相片0988.jpg

 

一行人吃飽喝足直奔卡拉OK歌廳去了。

我們沒要包廂,就在大廳的外場唱,人沒很多,我們可以唱個盡興。我是個很喜愛唱歌的人,唱歌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得開心又興奮。以前沒結婚時常去KTV唱歌,嫁來台灣後就很少很少去唱歌了。十年之間大約去了三、四次而已吧。所以現在的新歌我都不會唱,只會唱老歌,我覺得自己現在越來越像個沒見過世面的村姑了。

 

相片0987.jpg  

 

我們從下午3點一直唱到晚上8點才散場。回到家看到桌上放了一盒鳳梨酥,喔,原來是一個朋友拿來的,一看,是佳德的耶,我還沒吃過這家的鳳梨酥呢。前陣子還在ponylite家看到他的一篇文章說他每年都買佳德的鳳梨酥送人。

說來真是好笑,台灣的鳳梨酥大名鼎鼎,我很早就知道台灣有鳳梨酥,也吃過好多鳳梨酥,而我也一直以為鳳梨酥裡面包的當然就是鳳梨。一直到去年,有個朋友拿了幾個微熱山丘的鳳梨酥給我吃,特別強調說:這是真正的土鳳梨酥喔,裡面的餡是真正的土鳳梨。我這才大驚小怪的說:妳說這樣,難道其他鳳梨酥裡面包的不是鳳梨嗎?朋友大笑,笑我孤陋寡聞,大家都知道鳳梨酥裡面包的不是鳳梨而是冬瓜糖,只有我這個傻傻的海南妹不知道。呵呵呵~~誰想到包著冬瓜糖的東西卻取名叫鳳梨酥,真怪~~

 

相片0998.jpg

 

 

肚子本來還飽飽的,一看到這鳳梨酥,嘴就饞了起來,撕一個來吃吃看,吃了一個,還覺得不過癮,再來一個,結果~熱量又超標了~~

人真的需要朋友,不多沒關係,三五好友就足夠。空閒時間,大家聚一聚,聊一聊,生活會有很多的樂趣。好的朋友讓妳如沐春風,好的朋友讓妳心情愉快,好的朋友能跟妳一起同悲傷,共歡樂,所以人常說:一個人可以沒有另一半,但絕不能沒有朋友。這句話真的沒錯。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好朋友!!!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照片的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