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參加桃園縣新移民徵文活動得獎了,移民組第一名。

這是我第一次投稿參加徵文比賽,沒想到自己會得到第一名,真是又意外又開心,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快樂~

獎品是獎狀一張,圖書禮卷三千元,雖然獎品不多,但還是很開心自己的作品能得到評審老師的肯定。今天去領獎品,還有一本徵文作品集,裡面收錄了這次徵文比賽獲獎的作品。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刊登在第一篇,心裡很有成就感呢。呵呵~

之前有一天一個朋友在我的facebook分享了一則"桃園縣新移民學習中心102年度新移民徵文活動"的連結,建議我去投稿。我一看,呀,離截稿只剩三天時間了,白天要上班,只有晚上可以寫,來得及嗎?可如果放棄這次機會,心裡又有遺憾,那就試試看吧。

我用一個晚上構思題材,(本來是想寫一個同鄉姐妹的故事,她為了救她的老公不惜冒著危險把二分之一的肝捐給她的老公,真的好偉大。可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徵求她的意見,後來想想還是寫自己的故事吧。)再用一個晚上在電腦上打草稿,最後一個晚上再抄寫到方格稿紙上(活動規定要抄寫在稿紙),沒有多餘時間來修改,匆匆忙忙在截稿最後一天利用午休時間趕到郵局把文章寄了出去。

就這樣懷著忐忑的心等待名單揭曉,心裡在想:會不會得獎呢?我有點預感自己也許會得獎,因為我看了自己寫的文章,回首來時路,十幾年來經歷過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湧上心頭,都不禁眼角泛淚了,相信評審老師應該也會有點小小的感動。呵呵~(真是不知哪來的自信)

到了公布的那天,我看到移民組的獲獎名單上寫著第一名竟然是我的名字,霎那間我的心噗通噗通的狂跳起來。我得了第一名,我真的得獎了。發自內心的真實情感寫出來的文章,果然真能感動人心,也感謝評審老師對我的作品的肯定。

得獎文章有點長,一來怕大家看的不耐煩,二來在這裡有眾多的寫作高手在,所以有點不好意思PO原文出來,有想要看的請舉手~~~

 

IMG_0542

 

 

IMG_0548

 

IMG_05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照片的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