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片1282

 

前幾天接女兒放學的時候,

她說:"媽媽,今天第一次段考的成績出來了。"這是她升國中的第一次段考。

我問:"考的怎麼樣啊?第幾名呢?"她說妳猜猜看?

因為前幾天考完試時她說感覺考的還不錯,

於是我猜:第五名?不對。第四名?,也不對。第三名?也不對。第二名?還是不對。

我說:不會第一名吧?她說:答............對了!!

哇~真的太棒了。沒想到她竟然考了全班第一名,校排第七名。

她讀小學時,每學期都拿第一,我不希奇。上了國中,因為她讀的是私校,而且是用考試擇優錄取的私校。當初考生有2200名,只錄取540名。所以班裡的學生大都是來自各小學的資優生,一個班級裡至少有將近一半都是領縣長獎畢業的。在這強手如林競爭激烈的環境,我根本就沒奢望她能拿第一。最初我給她的標準是班排前十五名,如果她能班排前十名我就很開心了,沒想到她卻給了我這麼大的驚喜。

考試前我們有約,如果她考排前十五,獎品是一本書(她不要獎金,要書),前十名二本書,前五名三本書,前三名五本書。

她說:媽媽妳要屢行妳的承諾喔,五本書。我很乾脆的說:看在妳考了第一名的份上,加碼,給妳十本書怎麼樣?"她開心極了。

我也開心極了,她考得好成績,才不枉費我花這麼多的學費給她去讀私校。

 

相片1292

 

今天帶她去誠品書店買書。她挑的都是些動漫小說。一直以來我都很反對她看那樣子的小說,叫她多看些名家著作她不肯,卻偏偏喜歡看一些動漫的奇幻的小說。我擔心她這樣的小說看多了影響不好,她總說不會的,她班裡很多同學也都在看,大家的學業也不見得不好啊。

後來想想,自己之前當學生時不也是瘋武俠小說瘋的要命,每天沉浸在策馬奔馳,快意恩仇的江湖生活裡。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,我也不能一直強逼她看一些她不喜歡的書籍。好吧,我不看過程,看結果就好,如果她能一直維持優秀的學業,那我就不追究她喜歡看什麼書了。

今天我把這張國中的第一張獎狀貼在另一面牆上,希望她國中畢業時,這面牆也能貼滿。(雖然我知道這目標有點難達成,但還是心懷夢想,不是說:有夢最美嗎?哈哈哈~~~)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照片的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