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5303  

 

從沒想到,跟隨自己四十幾年,一向很認命,很配合,從不讓我為它們操心,一直讓我引為驕傲的牙齒,最近卻突然狠狠的給我來了個下馬威,疼的讓我欲哭無淚,日不能吃,夜不能睡,讓我覺得人生頓時了無生趣~~

其實嚴格說起來,這牙齒也不算是毫無預警的就發作,是我自己太大意了,自吋滿口整齊的牙齒,全部都是真貨,而且沒有瑕疵品。所以平時從沒有好好的保養它們,也沒有重視它們之前就給我發出過的警訊,沒有防微杜漸,才會造成現在的局面。

早在去年我發現自己刷牙時會流血,去看了牙醫,醫生說我之前沒洗過牙齒,牙結石太多才會造成流血,幫我洗了牙,叮囑我要每半年洗一次牙齒才行。可我聽同事說過如果太常洗牙會把牙齒的琺瑯質都洗掉反而不好,於是我下次就不敢去洗牙了。

幾個月前我吃東西的時候突然發現右邊的牙齒變得很無力,咬不了硬的東西,還有酸痛的感覺,我再去看牙醫,醫生檢查了我的牙齒,說我整口牙齒都還很好,沒有蛀牙。好像是右下邊有一顆牙齒有裂掉才會造成痠軟無力。我說那要怎辦?醫生說沒有辦法,如果你覺得很痛只能抽神經,抽完神經還會痛就只能拔掉。我一聽說抽神經就很害怕,說那我等到痛的受不了再來抽好了。醫生建議我先洗牙,說我很久沒洗了,我把同事的說法告訴他,他說那是迷思,根本不是那樣的。洗牙只是把那些沾附在牙齒的污垢去除而已,是在保護牙齒而不是傷牙齒。

 

DSCN5296

 

 

半個月前,我的右下邊牙齒開始隱隱作痛起來,上次看的那家牙科沒開,於是去了別家,這家的醫生給我照了X光片,看了看說我的牙齒沒啥問題啊,沒說我的牙齒有裂。我說那怎麼會痛呢?醫生幫我在痛的地方稍微的清了一下就說好了。

又過了一個星期,牙齒越來越痛,有點受不了了。我想前二家說法不一樣,那去第三家看看有沒有說法一致的,又去了第三家。這家的醫生檢查了我的牙齒,說我的牙齒很好啊,沒啥問題。我說那怎麼會痛呢?醫生開了止痛藥給我,說先吃幾天會痛再來看,如果不痛了就不用管它了,只是不要吃太冰,太熱,太酸,太甜,太硬的東西。回去吃了第一次藥,咦,不疼了,心裡好開心。沒想到到了半夜,又開始疼了起來,而且越發的利害了,趕快吃了藥,結果沒效,就這樣一直痛到早上去上班,同事建議我去市區大間一點的牙科看。於是我又去市區一家看起來還挺大的牙科看診,這時我的牙齒已經痛到不行了。

一個很年輕的醫生幫我看診。又照了X光片,年輕的醫生也沒看出問題所在,說我的牙齒看起來是沒啥問題。又是這樣的答案,明明我的牙齒就痛到快要受不了,而且還會抽痛,痛到腦門,半邊臉頰都在痛了,大家都說看起來沒問題。這是怎麼一回事啊/我捧著臉頰,快要對著年輕醫生哭了。醫生看我這樣,說他去叫個資深的醫生來幫我看,資深的醫生是這裡的院長,他看了我的X光片,檢查了我的牙齒,對年輕醫生說她的右下邊牙齦在發炎,之前洗牙時只清表面,沒有清到下面,牙菌斑侵蝕到牙齦引起發炎,給她上麻藥,做深層清除,要挖深一點。於是年輕醫生給我打了二針麻藥,開始幫我清,我沒有感到痛,只是看到他在用鑽子刀子鉤子很用力的幫我挖啊,磨啊,刮啊。我忍不住噗哧一笑,醫生說妳笑什麼?我說麻藥真是個好東西,你這麼用力鼓搗,我都沒有感覺,你很像在挖礦一樣。他也笑了,說對啊,我在挖寶,剛才妳還很害怕打麻藥現在才知道麻藥好用喔。這樣折騰了好一會,醫生說清乾淨了,我說你這麼大力的挖,麻藥退了我一定很痛吧。醫生開了止痛消炎藥給我。

 

DSCN5299

 

當晚回去右邊牙齒還是很痛,吃了止痛藥,藥效一過又痛起來。我不明白的是,醫生明明幫我清的是右下面的牙齒,為什麼我回來以後很痛的地方卻是右上面的牙齒?第二天更為糟糕的是原本喝水不會痛的,現在不知怎的,整個右邊牙齒一碰到水就刺痛起來,喝一口水都痛到我眼淚快掉下來了。一整天下來,口又渴,又不太敢喝水,因為喝一次水就等於經過一次酷刑。後來我只得歪著頭,用吸管往左邊吸,盡量不要碰到右邊的牙齒,同事看到我這樣喝水忍不住一直笑。又說我這樣不行,你這症狀好像是神經在痛,還得再去看。

 

忍耐了一天,實在忍不住了我打電話去診所要求掛院長的號,因為我感覺那年輕醫生的臨床經驗不是很豐富。小姐說院長的號已經掛到下星期了,我說的牙齒現在很痛,喝水都會痛,你是要讓我渴死嗎?後來小姐說讓我第二天一大早診所一開門就來,院長會幫我先看。第二天一早我就在門口等,一開門我就進去了。院長聽了我的訴求,再幫我做了一次檢查,後來確定除了右下邊牙齦發炎以外,右上邊有顆牙齒也裂了,所以才會造成右上邊的牙齒會這麼的痛,必須要抽神經,而且還不保證抽了神經以後就不會痛了,會痛就要拔掉。我說怎麼之前的醫生說我的是下面的牙齒有裂,現在你說上面的有裂?院長說妳要信得過我就做,不信的話就算了。你可以去別家看,沒關係。我說好,我相信你,我做。於是又上麻藥,開始抽神經。抽好以後,醫生說如果回去以後你的牙齒不會痛了,那就表示問題解決了,你的牙齒可以保住,但要做牙套套起來保護它不要再裂。如果還會痛的話那這顆牙齒就不能留要拔掉,明天再來回診。

 

 

DSCN5269

 

 

老天保佑,還好我抽完神經回來以後牙齒就不會痛了(以後會不會痛不知道,至少現在人舒服了),所以我此刻才可以坐在電腦前打這篇文章。我的這次看牙記,共看了4家牙科,歷時近一個月才算告一段落。這段日子以來,由於牙疼,吃也吃不下,睡也睡不好,真是難過呀。這時候最能感受到,身體健康是多麼的重要,只有身體健康,才能快樂。只有在生病時才能更深的體會到:金錢算甚麼呀,名利算什麼呀,我只求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,其它的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擁有健康,就是擁有了一切。在此希望我的朋友們,都能健康平安,快樂的生活!!

 

相片0781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照片的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